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桥西区法院诉前调解两案获三方满意

2019-09-06 18:33:45     稿件来源: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速裁庭法官和调解员协同办案、耐心调解,圆满化解了两起矛盾纠纷,三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满意而归。

  2017年7月21日早晨,于某和李某在省会石家庄某街道因骑电动车发生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李某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在处理交通事故期间,李某与赶来“解决问题”的于某的哥哥于某坤夫妇发生争执,双方均不同程度受伤。后经公安机关调解,于某和李某自行协商赔偿事宜,李某不再追究于某坤夫妇责任。李某以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没想到一个月后,她突然收到了法院的传票,原来没等到赔偿的于某将李某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误工费、医药费共计九千余元。收到传票的李某也“不甘示弱”,一纸诉状将于某坤夫妇告上法庭。

  桥西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收到案件后,先后组织了三次调解,但每次都以三方吵得不可开交收场。但调解员吴杰并没有放弃,再次对三方当事人进行劝说,然而三方依然是一见面就针锋相对,都觉得自己满腹委屈。李某称,虽然他撞了于某,但是于某的哥嫂也将其打伤,她不应该赔偿于某;于某称,她哥嫂打人与她无关,李某必须赔偿;而于某哥嫂称,李某也将他们打伤了,要反诉李某。调解员吴杰耐心劝解沟通,但是三方仍寸步不让,调解一时间陷入僵局,调解员一度想要放弃,但诉前调解中心本着为当事人着想、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诉前的原则,又邀请赵瑾法官介入调解。赵瑾法官在查阅卷宗、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向三方释明了有关法律规定,理清了案件思路和法律关系,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赵瑾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三方当事人换位思考,耐心疏导三方情绪。最终,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悉心调解,三方达成协议,李某赔偿于某部分医药费,李某与于某坤夫妇互不追究责任。调解结束后,三方均对结果表示满意,对法官和调解员的努力表示感谢。

  此起矛盾纠纷的化解,得益于桥西区法院践行司法为民、致力于多元化解决纠纷的改革举措。今年以来,桥西法院成立由立案庭、诉调对接中心和速裁庭组成的大速裁单元,形成诉调结合、协同办案工作模式,并将此模式巧妙运用于调解工作,促进了棘手案件的妥善解决,赢得当事人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