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向“电诈”亮剑 保人民平安
石家庄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2019-08-23 16:56:10     稿件来源:

  8月22日,石家庄市在西清法制公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胜,市法院院长白峰等参加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向电诈亮剑、保人民平安”为主题,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12个市直部门和中、农、工、建、交、邮储6大银行以及市移动、联通、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参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牌、发放材料、播放音视频、现场互动、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规律、主要类型及作案手段,告知应对方法和措施,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识骗能力。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今年7月初,市委政法委牵头,会同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全市22个市直部门、六大商业银行、三大电信运营商、市属新闻媒体以及各县(市、区)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现了明显下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