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裕华区法院诉前调解有新招 巧借微信化纠纷

2019-08-16 16:51:09     稿件来源:

  “真没想到法院还能用微信调解案件,更没想到我的案子这么快就有了结果,我这么快就能拿到钱。” 8月14日,裕华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微信诉前调解一起居间合同纠纷,原告张某某当场拿到被告杨某某、周某某给付争议款项40000元。

  原来,原告张某某与被告杨某某、周某某签订了居间协议。张某某依约为杨某某、周某某提供了居间服务。杨某某二人在向张某某支付了部分居间服务费后,余款却迟迟不再给付,张某某多次索要未果遂起诉至裕华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收到张某某的诉讼材料后,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诉前调解更有利于纠纷解决,在征得张某某的同意后,该案进入诉前调解程序。

  负责此案件诉前调解的法官助理尹艳丽了解到周某某在外地近期内无法赶回石家庄。为尽快解决纠纷,也为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尹艳丽采取灵活的调解方式,提议借助微信让周某某远程参与调解。在尹艳丽的努力下最终双方在居间服务费数额上达成共识,杨某某、周某某同意再向张某某支付8万元居间服务费。

  但对于款项如何给付,双方当事人又发生了分歧,一度僵持不下。尹艳丽见状遂通过“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分别安抚双方情绪。尹艳丽耐心向当事人释法明理,为他们分析了达不成调解意见有可能面临的诉讼风险,最终杨某某决定现场支付4万元现金,剩余4万元另外出具欠条,张某某对此也表示同意。8月14日一早,该案当事人共同到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室交接款项,用时不到一周就圆满解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