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领导来我省调研社区教育工作

2019-08-13 17:02:17     稿件来源:

  7月4日上午,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赴石家庄调研社区教育工作,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等同志陪同调研。

  近年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构建了“三纵四横”( “三纵”即:社区学院各二级学院系列、全市各县级电大系列、职业技术学院各系的社区教育系列。“四横”即:通过市、县(县、市)、街道(镇乡)、居委会(村)四级网络推动社区教育)社区教育网络,建立了29个社区教育基地,40个社区教育分院,149个社区教育中心,177个社区教育点,初步建成了全市城乡社区教育体系,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在推进社区教育工作中,把普法宣传作为重点内容,2018年成立了“社区宪法教育学院”和“税法教育学院”,一年来,深入社区、校园、企业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7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

  张所菲一行到社区教育基地塔谈社区服务中心以及铜冶镇成人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正在上普法课的居民进行亲切交流,参观了书画室、图书室、活动室、法律服务站等。

  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院对社区教育的情况介绍。张所菲主任对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并集中精力参与社区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一做法是加强社区教育和普法工作的创新和有益探索,有一个先进的教育办学理念、有一支富有工作激情的专业的队伍、有严密的三纵四横社区教育网络、有做好工作的方式方法、有通俗易懂的普法读本、有工作成效,必将对推进社区教育发挥重要作用。省法学会要加强与学院的合作联系,特别是要运用好“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载体,把社区教育及普法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取得更加明显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