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租地合同引纷争 民警调处息民怨

2019-08-08 16:56:07     稿件来源:

  8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镇某村的两位村民,代表本村14户租地的村民携带一面印有“人民公仆一心为民”金色大字的锦旗来到辖区派出所。两位村民手捧锦旗送到民警贡进起手中,言语之中道不尽对民警化解调处租地合同纠纷的谢意。这是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寺家庄派出所在“不忘初心为民解难事”活动中收到的第一面锦旗。

  租地合同起纠纷

  2018年秋天,家住石家庄市退休在家的郝女士与鹿泉区寺家庄镇某村的14户村民签订了养殖租赁用地合同,郝女士租下村民的地后,因租地合同条款内容存有争议,导致与租地的14户村民产生纠纷。郝女士多次报警,派出所民警联系该村两委多次协调却收效甚微。因赶上过年,双方暂时将争议搁置。

  今年3、4月份,郝女士在未经租地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在所租的地里种上了树苗,租地的村民将一怒之下将郝女士的树苗拔除,矛盾进一步激化,派出所民警多次做工作,但双方是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

  不忘初心为民解难事

  今年6月随着“不忘初心为民解难事”活动的开展,该所把彻底解决郝女士与14户租地村民的纠纷,当做重中之重。为此民警请教法律专业人士,找出了租地合同中对双方不利的条款,并联合镇政府包村干部和村委成员,再深入下去站在双方各自的立场上,指出合同对双方的不利条款,民警在不断和郝女士以及14户租地的村民拉近距离的同时,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使双方坐到了一起,又经过四五次的协商,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重新签订了租地合同,最终郝女士和14户租地的村民握手言和,双方皆大欢喜。

  锦旗送给好民警

  14户村民非常感谢民警,准备了2000元钱非要给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14户村民为表达对民警的谢意,特意制作了锦旗,选派代表专程送到了派出所。

  另据了解,该所在“不忘初心为民解难事”活动中,化解调处纠纷矛盾12起,为群众办实事10件,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