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温暖了民警们的心

2019-07-18 09:46:17     稿件来源:

  近日,赵县公安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的真诚和满满的暖心,信中表示:由于走时心情复杂,时间仓促,怕留下民警们联系方式违反纪律,给民警们带来麻烦,现在想表示一下谢意却又不知道联系谁,只能通过快递致信赵县公安局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信诠释着对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不忘初心为民解难事”的基层公安民警的充分肯定。

  7月14日,赵县公安局收到现居住在深圳市王某芳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我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高建永及各位同事为民服务解难事的工作态度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民警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的赞誉和衷心感谢。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19年5月21日,晚21时54分我局巡警特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王某芳报警称:在赵县升华街荣璟小区3号楼2单元803室其妹妹家不让离开,并扣押自己。电话里王某芳情绪极度低落而迷茫,得知其具体情况后,巡警特警大队民警迅速出警,立即赶往事发地,到场后经了解得知报警人王某芳(70岁左右,家住深圳)与其亲妹妹(60岁左右,嫁到赵县,)因赡养老母亲(90多岁)产生纠纷。此次王某芳来赵县是为了探望老母亲,但报警人将要离开赵县时,其妹妹的丈夫称:“离开赵县时必须把老母亲接回深圳否则不让走。”

  大队民警针对双方当事人各自述说的争执事宜做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报警人王某芳先预付了2400元的赡养费后老母亲仍由其妹妹暂时抚养,报警人才得以和民警一起离开其妹妹家并顺利返回深圳。

  报警人王某芳返回深圳后多次打电话对我局接处警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并于2019年7月14日特意从深圳寄来一封感谢信表达由衷的谢意。

  收到感谢信后,大队领导董丽代表局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们表示慰问。民警们纷纷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作为基层公安民警,就要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为他们排忧解难,群众的赞扬就是对我们人民警察最大的褒奖和工作动力!我们应该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更应该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踏踏实实的干好群众工作。

  自“不忘初心,为民解难事”活动开展以来,赵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按照县局党委部署要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构建“囤警街面、动中出警、快速反应”警务机制,努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目标,为打好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场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