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石家庄市“三调联动”工作研讨会在正定法院召开

2019-06-20 10:08:29     稿件来源:

  6月18日,石家庄市“三调联动”工作研讨会在正定县法院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庆民、专职委员王国军、石家庄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春虎、石家庄市司法局主管领导王峰及正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晓辉、正定县法院院长李健全、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安文斌、副书记吴恒振、司法局局长张银山等出席了会议。市、县两级政法委、法院、司法局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庆民主持。

  正定县吴恒振、张银山和县法院副院长赵波先后就本系统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三调联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体系建设情况发言。

  会上宣读了《石家庄市“三调联动”机制意见框架》。

  市中院、市司法局、正定县政法委等相关部门领导,紧紧围绕以上八个方面的问题以及“三调联动”机制意见框架的核心内容,各自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就“如何健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矛盾纠纷化解综合工作机制”先后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张庆民指出:“一乡(镇)一法庭”入驻;县行业性、专业性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定位;“三调联动”指挥中心设在哪;行政调解怎样规范和加强;三调联动”协调机制如何建立、如何有效衔接;分类预警等级划分具体标准;民调员补贴、民调经费保障、政府购买服务;矛盾纠纷信息系统依托哪个系统建立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并讲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高晓辉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最后就如何建立完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达成了共识。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尽快补充完善《石家庄市“三调联动”机制意见框架》具体内容,并严格按照研讨会会议要求,明确各部门具体联络人,落实责任,分头行动,积极构建党委政法委牵头、司法局和法院主办、各行政部门协同的“三调联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工作机制,不断整合、强化各类调解职能,提高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