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扫黑除恶在行动

新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刘玉峰到木村调研

2019-06-10 17:32:24     稿件来源:

  6月6日上午,新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峰深入木村乡,就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同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座谈。

  刘玉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顺应时代要求,满足广大群众的新期待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乡党委、政府和各村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擎扫黑除恶灭痞大旗,大张旗鼓搞宣传,不断浓厚氛围,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要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黑恶痞霸犯罪主动发现,积极举报。公安机关要对每一条举报线索认真核查,情况属实的,坚决予以打击处理。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重点是要做强村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切实发挥好村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要在调动一切资源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上,仅仅扭住“民事调解”这个牛鼻子,坚持以人民调解为主,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和行业调解相辅,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稳控在基层。要选拔德高望重、有一定法律知识并且热心调解事业的人员参加村调委会组织,打造一批“帮大哥”“帮大姐”人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