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扫黑除恶在行动

盘踞石家庄南三条市场涉恶团伙被铲除

2019-05-08 16:33:57     稿件来源:

  日前,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群众反映强烈的刑事案件,长期盘踞在省会南三条市场、向商户收取“保护费”的犯罪团伙被绳之以法。

  2018年,在南三条市场经营餐饮生意的小伟(化名),因拒绝李某等多名不法分子强行收取“保护费”,遭到围殴,头部受伤。经鉴定,构成轻伤。案件发生后,警方将涉案嫌疑人抓获。经过调查取证后,长安区检察院对该团伙提起公诉。

  法院经过审理,认定该团伙以李某为主,主要成员有6人。2003年到2018年期间,在南三条市场对市场内的餐饮商户收取“保护费”,每月向摊贩收取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涉案金额累计上百万元,涉及众多商户。

  虽然李某和南三条管委会签订了餐饮承包协议,李某可以向管委会指定的固定餐饮摊点收取管理费,而李某却对指定餐饮摊位之外的所有餐饮摊点强行收费。对于不交费的摊户,采取言语威胁恐吓、掀翻摊位桌子等手段驱赶商户,对个别不交费的商户进行殴打。

  法庭宣判,李某构成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0年至1年4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