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效能革命

“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
县市区系列报道之十四
井陉县法院开展问计活动 注重提质增效

2019-04-15 15:02:32     稿件来源:

  近日,井陉县法院为破解创新发展难题,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万民千企议效能”问计活动,注重提质增效,收到良好效果。

  活动中,紧紧围绕机关效能、司法作风、审执质效、司法为民,问计于民,助力改进法院工作,提升法院公信力。一是在办公楼大厅明显位置张贴问计公告、设置意见箱和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征集问题事例和意见建议;二是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涉诉企业调研、问计;三是组织干警“走出去,请进来”,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司法服务人员广泛征询对改进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审判、执行人员利用与司法服务对象接触多的有利条件,面对面沟通交流,直接问计群众。网上立案是法院系统推出的便民举措之一,但有群众反映,对网络不熟悉,不会操作,希望能够拿着诉状直接立案。收到意见后,院领导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与群众当面交流,耐心解释,并责成工作人员为立案群众进行网上立案流程方面指导帮助,完成相关操作。为便于农村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纷争,及时化解社会矛盾,法院近日专门成立“一乡一法庭”指导办公室,负责对“一乡一法庭”工作进行督导,努力提高案件调解率,及时解决社会纠纷,减少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使网上立案真正成为便民提效的加速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