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效能革命

“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
县市区系列报道之十三
赵县公安局户政科四项措施强力
推进“效能革命”

2019-04-10 15:41:19     稿件来源:

  赵县公安局强力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积极开展户籍管理“效能革命”,户政科通过推行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业务学习,优化户政服务来提升群众满意度,让群众享受到“效能革命”的实惠。

  一是简化业务办理程序。凡是条件符合、材料齐全,按规定属即办事项的,一律予以一窗当场办结。对提供的材料存疑但公安内部网络可以查询的,一律由受理窗口民警调查核实一次办结;对公安内部网络无法查证且需要社区民警辅助外出核查的情况,一律由受理窗口民警联系社区民警进行核查;需经派出所或县局主管领导审批的材料,一律采取内部流转的方式完成核查、审批。二是推行错时延时工作制度。全县所有户籍窗口一律实行每周6天工作制(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并采取户籍民警A、B岗轮班制。在工作日午休时间或到下班截止时,对群众有预约服务或未办结事宜的,采取延时服务方式,确保群众办事方便。三是加强户籍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对户籍民警、辅警开展户籍、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相关政策法规业务培训,确保居民身份证业务和审批类户籍业务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实现人才落户、新生婴儿落户等申报类户籍业务办理“只跑一次”。还实行了户籍窗口首问责任制,公开省、市、县投诉电话,公开各户籍窗口单位办公人员电话。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