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效能革命

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
县(市)区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十
晋州市人民检察院助力优质发展环境

2019-03-19 14:25:07     稿件来源:

  为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当地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晋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5家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民营企业对司法保障的实际需求,征求民营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

  在走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向走访干警详细介绍了当前企业基本情况、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对在创业、生产、销售过程中产生的法律问题与走访干警进行沟通。走访干警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职能,同时向企业负责人深入了解相关执法部门是否存在违法履职或怠于履职的情况,并对企业是否受到黑恶势力侵害等问题进行重点交流。

  对此次“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们表示,实体的经济发展离不开法律保护,一直以来,检察机关为保障企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有效畅通了民营企业的司法诉求渠道,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也进一步密切了检企交流与沟通。走访干警表示,将认真研究民营企业所提出的建议,把企业遇到的困难及时上报,加大力度提升检察机关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企业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