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效能革命

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
县(市)区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九
正定县司法局“三深化三提升”
机关“效能革命”取实效

2019-03-15 15:15:27     稿件来源:

  一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努力创建无证明城市。正定县“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办)、各执法部门、县直各部门及所属企业事业单位在县委党校召开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创建“无证明城市”专项调度会,下发了《关于做好证明材料梳理自查工作的通知》,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暖民心。正定县法律援助中心出台实施了为养老院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提供预约上门法律服务的新举措,办理法律援助受理审理手续,并现场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

  三是传承模范精神、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正定县“帮大哥帮大姐”人民调解员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传达学习了《石家庄市司法局关于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学习宣传高瑞奎同志的措施》的通知,协会制定了贯彻落实批示精神的宣传学习方案,下发了正定县“帮大哥帮大姐”人民调解员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弘扬传承“帮大哥”高瑞奎精神,擦亮人民调解品牌,打造“枫桥经验”正定版。

  四是加强律师党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组织召开律师事务所主任座谈会,从目前县域律所发展的现状、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