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市领导郭运兴、刘胜同志
深入一线督导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2019-03-14 10:29:17     稿件来源: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胜,分别到京广铁路沿线的新乐市、正定县、栾城区、元氏县的部分护路执勤岗点及新元高速元氏口警务站,实地查看“两会”安保工作情况。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认真查阅执勤日志,详细了解执勤人员生活、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对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任务。

  检查中,两位市领导都充分肯定了安保人员日夜坚守一线,为确保“两会”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已到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返程的关键时期,“两会”安保工作进入到决战决胜的重要时刻,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摒弃厌战、麻痹思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克服侥幸心理,紧绷“铁路安全无小事”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佳状态,切实把铁路安保工作抓紧、抓好,绝不能出任何纰漏和问题。

  二是要进一步严密工作措施。各地要结合前期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组织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万无一失。要在全面布防的基础上,科学调配力量,重点强化重要时段和重要路段、重点部位的防护,上足精兵强将,提升技防水平,确保严密布防,不留缝隙和漏洞。特别是要加强对各类重点人员的防范和控制,采取可靠管用措施,盯死看牢。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鼓舞士气,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对重点路段、部位和不放心的地方,特别是夜间巡护情况,要反复检查,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决不能因工作不到位而发生问题。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造成重大问题的地方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