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灵寿县法院“四举措”学习高瑞奎
强化诉调对接工作推进

2019-03-05 12:06:25     稿件来源:

  日前,灵寿县法院召开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省、市关于向高瑞奎同志学习的讲话、学习方案以及先进事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高瑞奎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高瑞奎同志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应有贡献。一是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定期由县法院院长主持召开诉调对接工作调度会和协调会,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诉调对接委员会队伍建设。增加专职工作人员2名,同时在原有基础上再抽调3名全县有威望、有能力、有影响的专职优秀调解员充实到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三是加强工作调度和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和完善调解案件流转分发、调解员定期上站研讨交流,联合调解办大案等工作机制。四是完善诉调对接工作保障,改善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场所,增加办公设备,同时决定提高调解员补贴。对调解员实行定补和案补相结合的补贴方式,除了每月定期为调解员发放工资外,调解成功达成协议的案件,再给予调解员“以案定补”,进一步激发人民调解员积极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