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市政法委在全市保密技能“大练兵大比武”
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1-02 17:10:28     稿件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筑牢信息化条件下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石家庄市委保密办、市国家保密局在全市保密系统开展保密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市委政法委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刘志强获得现场答题比赛二等奖,受到了市委保密委的通报表扬。

  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保密工作重要部署,始终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狠抓保密工作,建立一整套保密工作管理制度,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了保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委政法委成立了机关保密委员会,由主要领导担任保密委主任,由三名副书记任副主任。机关办公室主任担任保密办主任,其他中层领导为副主任,为统筹协调机关保密工作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加大保密教育力度。制定机关保密教育年度计划,2018年以收看《胜利之盾》大型文献纪录片和《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为主要内容,每月定期召开保密教育培训会,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有效增强机关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和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三是认真开展保密检查。以内设机构为单位,每年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保密自查自评活动,单位保密办、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四是强化保密工作责任。机关委务会定期听取保密工作汇报,认真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和涉密人员岗位责任,并把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履行保密工作责任情况纳入年度考评和考核内容,做到了责任清晰,任务明确。对工作责任不落实的,取消年度评先资格。

  针对今年开展的保密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求将保密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作为学习保密知识、提升保密意识的一次有利契机,全员参与、认真答题,以答题促学习、以竞赛树形象,切实答出水平、赛出风格。通过组织参加保密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有力促进了对《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了机关人员的保密意识,为今后更好地推进机关保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