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石家庄市鹿泉警方成功告破部督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

2018-12-06 15:13:44     稿件来源:

  12月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对外发布,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强力指导下,该分局获鹿派出所辗转多个省市,历时六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艰苦奋战,成功破获部督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抓获嫌疑人10名,缴获气步枪和火柴枪38把、火药枪及气枪15把;各类手枪弹、步枪弹、发令弹及火药弹等4200余发,钢珠弹、玻璃弹4000发、手枪及步枪弹匣8套。缴获制造工具多功能钳子、电钻、六角扳手、卡尺及电锯片各1个,缴获溶铅器、热熔胶枪各1个,凿具4个、刀具5把、铅弹模具7套、铅块19块。

  今年6月初,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获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都得到一条重要线索,石家庄市鹿泉区某大学附近有人非法持有枪支。民警根据线索掌握准确位置,将在附近一饭店打工的于某当场抓获,并在其住所搜出自制火药弹和火药枪。

  经审讯,于某如实供述了于今年5月份多次以微信转账的形式,在网上与一名叫张某的男子联系,购买自制火药枪的犯罪事实。

  鉴于案情重大,鹿泉区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因该案涉案人员复杂,后经逐级上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专案组民警经过明察暗访,于6月9日将张某成功抓获,并当场搜出大量成品及半成品的火药枪、仿真手枪及发令枪、火药弹和射钉弹等枪支零配件。

  据嫌疑人张某交代2018年2月至6月期间,其通过吴某以及江苏连云港苏某处网购大量金属火柴枪、枪管等制作工具,在其住处自制大口径火药枪和火药子弹拆散后通过某快递业务员余某寄给购买人。

  民警循线追查,得知张某将部分改装火药枪出售给山东籍赵某。6月13日专案组民警远赴山东淄博将嫌疑人赵某成功抓获。经进一步深挖,赵某已将购买的枪支出售给陆某,其余分别交予付某、彭某及陈某等人保管使用。民警又远赴云南、广西、江苏、山东等多个省市,行程一万余公里,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近期先后将犯罪嫌疑人付某、彭某和陈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张某、于某、赵某等人对其制造、贩卖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截止11月30日,张某等10名嫌疑人全部落网,鹿泉警方以涉嫌网络贩卖枪支,将所有涉案人员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