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男子一个月流窜六个乡镇偷盗36起

2018-11-30 14:44:35     稿件来源:

  近一段时间,赞皇县县城及周边乡镇连续发生案。11月27日,赞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巡防大队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的配合下,通过传统手段和技术手段,成功将入户盗窃犯罪的嫌疑人张某朋抓获。

  据介绍,2018年11月份以来,赞皇县每天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案件遍布全县城区以及各个乡镇。案件的发生,迅速引起了赞皇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该县刑警大队速抽调刑警一中队、二中队、情报中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专案组对案发现场进行再次勘验,调取周边监控,展开走访调查等工作。但因案发现场多为偏僻的独门独院,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刑警大队联合巡防大队组织夜间巡逻打现行,但仍未能阻止案件的高发。

  11月25日,赞皇县通府街路东一条巷子内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保险柜案件,专案组在查看现场周围监控时,一名身穿黑色皮衣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专案组立即调取其他案件的现场周边监控,确定该男子曾在之前的案发现场出现,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件串并后,经过监控追踪和大量技术工作,终于锁定该男子为张某朋。据介绍,张某朋,37岁,赞皇县黄北坪乡长沙村人。该嫌疑人曾因抢劫罪、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于2018年5月份刑满释放,具有一定的反侦察经验。

  11月27日,专案组获取该嫌疑人在东环路出现的线索,通过蹲守和巡逻布控,在石臼山附近一足疗店门口将嫌疑人张某朋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朋对以下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1月份以来,在赞皇县县城、邢郭乡、院头镇等六个乡镇实施入室盗窃36起,其中盗窃保险柜7起;此外,他于今年6月在北京市东城区还盗窃车内财物1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朋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