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少年半夜游荡网吧 专门盗窃乏困者手机

2018-11-21 15:03:51     稿件来源:

  11月4日早上7点,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铜冶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韩先生报警称:昨夜和今日凌晨在辖区某网吧上网时,价值6000多元的苹果手机被盗。

  原来,韩先生当晚从外地驾车回来因夜深没回家,就直接到某网吧上网,因舟车劳顿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醒来时发现放在桌面的一部价值6000多元的手机被盗,于是拨打报警电话。民警通过调取网吧和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作案人是一名身穿深色半大衣的少年,追踪发现其作案得手后,骑电摩离开铜冶辖区进入石家庄市桥西区。办案民警倒查发现,这名嫌疑人作案前曾以骑电动摩托车的方式,先后在辖区多个网吧间游荡,疑似寻找作案目标。民警判断嫌疑人虽然年少,有可能是多次作案的“老手”。通过研判,民警锁定嫌疑人为16岁的赵县少年刘某。11月15日0时许,民警发现刘某出现在辖区某网吧,于是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经审讯,刘某交代了作案事实。11月4日1时许,他在某网吧盗得韩先生的手机后,次日凌晨便在路边以1000元低价销赃后挥霍。11月15日深夜,刘某再次来铜冶辖区伺机寻找作案目标,没想到被等了他多日的民警抓获。11月16日,鹿泉区公安局以涉嫌盗窃罪将嫌疑人刘某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