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队伍建设

赵县检察院
首次利用远程庭审系统出庭支持一起公诉案件

2018-11-09 16:26:10     稿件来源:

  11月8日上午,赵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启用"远程庭审"系统,对被告人王某某盗窃一案支持公诉,实现了检察官指控、被告人出庭、法官审理异地实时高清视音频连接。

  在远程庭审室内,公诉人通过远程视频与法官、被告人进行"隔空对话、异地示证"。庭审过程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控辩双方辩论等环节逐一开展。主画面随着发言人的变换自动切换,庭审过程井然有序、流程清晰,被告人王某某当庭认罪。法院在休庭15分钟后当庭宣判,整个庭审活动历时45分钟。

  该系统的启用,突破了传统庭审模式的空间局限,又规避了嫌疑人在押解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有效节约了办案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司法机关工作效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