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石家庄市两级检察机关百名
正副检察长出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2018-11-08 10:39:46     稿件来源:

  近日,河北省检察院下发了《关于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辖区中小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的通知》,通知要求,今年年底前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每人都要在本辖区确定至少一所中小学校,担任其兼职法治副校长。自明年起,每人每年至少应到兼职学校授课一次,每次辅导一小时左右。

  石家庄市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将通知转发至各基层院,同时积极与石家庄市教育局沟通,在市属学校范围内为市院检察长、副检察长确定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学校。

  目前,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计98名检察长、副检察长全部确定了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出任法治副校长。

  下一步,各位法治副校长将定期深入学校了解校园治安状况和师生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与辅导,普及法律常识,加强警示教育。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将借助这一机制,以未成年人为重点深化落实普法责任制,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权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