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在桥西区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时强调
完善举措 攻坚克难
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2018-10-25 16:13:15     稿件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10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带领市综治办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吉恒社区、苑东街道、桥西区市民服务中心、桥西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综合执法监管指挥中心),就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地,郭运兴都仔细听取介绍,并与网格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制度建立、工作流程和运行效果。

  郭运兴在听取了桥西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汇报后指出,深入推进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和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总要求,是适应信息化建设需要的具体体现。今年4月份,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进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桥西区作为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在工作推进中,方向明确,理念先进,系统完善,程序科学,便利快捷,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走在了全市前列。特别是在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桥西区的“四层一网管到底”模式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不仅为新时期群众工作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具有信息化时代特征,而且整合了资源、延伸了触角,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完全符合新时期社会治理的要求。

  郭运兴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完善举措、攻坚克难,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在信息采集上下功夫,把信息采集作为基础性工作,紧紧围绕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组织、实有事件,严格按照国家《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采集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二是对采集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跟上工作,不但要快办,更要办好,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围绕服务群众,取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这是推动和促进改革的基础和动力。三是要规范工作标准和流程,严格绩效考核。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要明确职责任务、流程和标准,最大限度调动基层工作人员积极性。四是要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融合,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构建联动联勤联办联管的工作平台。五是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六是要整合信息、人力等各方面资源,破除信息壁垒和信息孤岛,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七是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和服务质量,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真正把网格打造成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的第一前沿阵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