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三岁男孩进幼儿园时走丢
警民协力两小时找到家人

2018-09-21 17:39:54     稿件来源:

  “多亏了警察同志和大家的帮助,孩子才能顺利找回,现在想想都后怕。”近日,刘先生给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获鹿分局送去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9月10日上午9点左右,获鹿分局接群众报案,称有个小孩在鹿泉水岸华苑附近来回走动玩耍近半个小时,无家人陪伴。

  接警后,获鹿分局警务站指导员高月宝带着一名警员迅速到达报案地点,了解到孩子还不会说话,当天正好附近有集市,高月宝考虑可能是因为集市人多孩子和家人走失。看到孩子情绪稳定,高月宝带着孩子在集市和水岸华苑附近底商进行走访。几家店主表示都看到了孩子,但未见家长陪同。期间,孩子家人一直没报警。为了更大限度地把信息传递给更多人,高月宝和警员把孩子丢失信息和照片发到警察群里,附近的店家也把警察发布的信息传到顾客群中。这则“寻父母启示”在警民的接力下,迅速在鹿泉区的朋友圈里传开。

  上午十点左右,高月宝把孩子带回分局,并给孩子买了面包和饼干。上午十一点左右,孩子家长刘先生的朋友看到消息后,给他打电话,刘先生方才得知孩子丢了。

  原来,孩子是早上幼儿园老师带着进园时候走丢的,幼儿园没有及时察觉。接到报案的地点距离幼儿园已经有一公里左右的路程,且中间隔着一条河。目前,该分局已对该幼儿园进行了训诫处理,责令该园进行关停整顿。

  在此,鹿泉区获鹿分局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看护好孩子的同时,要给孩子选择正规可靠的幼儿园。

  稿件来源:鹿泉政法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