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司机开车靠导航陷困境 民警收到信息成功施救

2018-09-13 15:12:57     稿件来源:

  到不熟悉的地方跟着导航走,是许多司机的通常做法。然而导航软件“坑车主”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给车主造成窘境,还可能带来风险。

  9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灵寿县公安交警大队收到一名叫李鹏的网友发来的网络邮件感谢信,信中对灵寿县公安交警大队山门口中队三位交警的鼎力相助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信中写了他被导航软件误导被困,得到民警帮助的经过。

  9月8日上午,李鹏打算到五岳寨游玩,由于导航导错了方位,他开车行驶到灵寿县燕川乡西湖社南庄村的一条村村通道路上,在一处急拐弯处车子驶离了路面,滑向一片荒草野地。车子的底盘被凸起的沙丘高高托起,四个车轮悬离了地面,无论司机怎样努力也无法使车子移动。无奈之下,李鹏打报警电话求助。

  接警后,山门口中队副中队长郑国华带领刘杨、闫波立即向出事地点进发前去救援。但由于司机是外地人,说不清楚出事的具体位置,三位交警找了几个地方,一直到下午3时许,民警通过微信位置共享,才找到出事地点。

  民警通过现场观察发现,要想把车子移出,只有把支起车辆的沙丘铲平,让四轮着地,于是民警到附近的村民家中借来了铁锹开始挖掘。由于工作难度大,民警们只能跪在地上,弯下身子,一点点掘土。汗水在民警们脸颊上流淌,泥沙沾满了裤腿,一直干到下午5点多钟,车子才被安全移出。看着司机驾车安全离开,民警们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车辆导航不靠谱的背后,可能与硬件设备本身不过关、地图更新不及时、使用了盗版地图、导航系统信息点缺失等多种原因有关。所以,对于真正有经验的“老司机”来说,即使到了陌生的地方,也不能完全依赖车载导航仪的信息。首先,必须要掌握基本的地理知识和辨别方向的能力,再借助路标、路牌以及各种交通标志作为参考,与车载导航仪的信息相结合的方式,判断路况,正确实现“导航”。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