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秋季开学季唱响第一课

2018-09-05 17:44:42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9月3日,正定交警大队宣教民警深入辖区东房头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唱响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第一课”。

  课上,宣教民警通过简单易懂的课件向师生讲解中小学生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学时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中小学生如何正确乘坐交通工具的交通安全知识。

  并通过观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引导师生要从思想上对交通安全引起重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快乐成长”的思想意识,坚决向“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安全隔离护栏和乘坐电动三轮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同时,民警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和观看看交通事故展板形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教育学生不坐超员车、货车和非法营运车,自觉抵制“黑校车”和违法校车,远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最后,民警希望同学们在课后牢记今天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能成为交警的一名小宣传员,向自己的父母、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做一名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为共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正定交警通过蓝鲸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让没来到现场的同学也能通过互联网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

  稿件来源:正定政法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