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网上偶遇高富帅约会瞬间变劫匪

2018-09-05 17:37:32     稿件来源:

  近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的谢某犯抢劫罪一案落下法槌:维持原审法院认定的谢某犯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追缴赃款的判决,驳回谢某减轻处罚的上诉。

  原来被告人谢某在网上冒充高富帅,以约会为名,诱骗幻想通过网络结识高富帅、发生浪漫故事的单身女到相对封闭的住宅或宾馆,对方一旦赴约,便落入谢某的魔掌,将约会者的钱财洗劫一空。

  2016年11月22日凌晨,刚与男朋友分手的单身女胡某从网上看到附近的谢某跟其招呼:“在这儿也能碰到你!”,感情孤独的胡某便与之搭讪,此后,蓄谋已久的谢某便施展自己的骗人伎俩,称自己是某公司的老板,头像也是从网上截来帅哥照片,把自己伪装成单身高富帅,很快与胡某聊得火热。涉世不深的胡某怎能识别出这是谢某设置的圈套,天真地以为天上掉下一个“宝哥哥”,是上天偏爱自己,恰好让自己赶上了,机不可失,仅几个小时的热聊便相约去石家庄市某宾馆开房。胡某当日深夜赶到某宾馆,使用自己的身份证登记了房间。

  大约凌晨1时,确认胡某已经开了房间,谢某匆忙赶去敲开了胡某的房门,胡某看到谢某的长相和网上的帅哥相差甚远,顿起疑惑,狡猾的谢某马上抛出早已编造好谎言:我是老总的助理兼司机,我们老总担心不安全,让我先上来侦察一下,如果安全,随后就到。胡某信以为真,从心里更觉得“宝哥哥”身价不凡,还有助理打前站,庆幸自己没看走眼,遇到了天上掉下的“宝哥哥”。谢某见胡某毫无戒备之心,便进一步试探:我们老总因为在宾馆约会被人设套抢劫过二百万块钱,但他选择了吃哑巴亏,没有反抗,也没有报案,因为报案后对自己名声不好,还会招致对方报复。如果你碰上这样的事,你会咋办?狡猾的谢某贼溜溜盯着胡某,察言观色,幼稚的胡某怎能辨别这是谢某的教唆,早已从心理上接受了谢某的暗示,胡某回答:“我如果遇上这事,就自己认栽!”话既至此,谢某凶相毕露,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对着胡某的脖子,“我就是那抢劫的人,把你的钱包拿来!”随手夺过胡某的钱包,胡某早被凶神恶煞般的谢某吓懵了,“钱包里没钱,我把银行卡给你,千万别伤害我”。谢某翻出了胡某钱包里的银行卡,逼迫胡某说出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当场打银行服务热线电话进行核实,确认取款密码无误后,凶狠地对着床边瑟瑟发抖的胡某威胁:“身份证我已经拍了照,你家里地址我已经知道了,如果你敢报案,或把银行卡挂失、锁住,我拿不到钱,我们公司放不过你!我们公司组织严密,有专门负责暗杀人员,他们分分钟就能到你家,你家人就等着报复吧!”。看到胡某没有丝毫的抵抗,谢某抠出胡某手机卡大摇大摆地逃离宾馆,当日谢某支取和消费胡某银行卡款项13000元。

  无独有偶,2016年12月,被告人谢某又以同样的手段到单身女赵某居住地抢走赵某的银行卡和手机卡,于当天夜里在银行ATM机支取现金2700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多行不义必自毙。谢某虽机关算尽,最终也难逃法网,在2016年的年底的最后一天谢某被抓捕归案,陪伴他的度过漫长岁月的只能是铁窗和监狱!

  在此也提醒某些追求浪漫生活的单身女,不要幻想天上能掉下一个宝哥哥,正好落到你跟前,网上偶遇的高富帅,浪漫瞬间变劫匪。

  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

  霍晨光周玉杰

  稿件来源:石家庄市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