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省委政法委第二督导组对我市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
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18-09-04 16:13:41     稿件来源:

  9月3日,以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厅级专委葛庆龙为组长的省委政法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第二督导组莅临石家庄,对我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就石家庄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总体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张聚华就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建中,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金龙,市公、检、法、司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后,督导组又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召集市直政法各部门领导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了解巡视整改情况后,随督导组深入到桥西区法院和裕华公安分局卓东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在桥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就诉讼立案、服务群众、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巡查,并查看了该院有关整改方案和规章制度,听取了桥西法院工作汇报,对桥西区法院规范化执法给予充分肯定。在裕华分局卓东派出所智慧警务执法办案场所和身份证24小时自动智慧服务大厅,对公安机关人工智能便捷高效服务人民群众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在督导检查交换意见会上,省委政法委第二督导组组长葛庆龙对石家庄市政法系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石家庄市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站位很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特别是对市委政法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出的“四个必谈”(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必谈;党支部委员之间必谈;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员要与分管处室必须进行廉政谈话;党支部书记和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员要与本支部工作任务重、思想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的党员必谈)和“五个结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东峰书记、仚生书记、国辉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结合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结合市委组织部对我委组织工作指出的具体问题)以及推进全市政法系统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十一项相关重点工作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十三条措施》等创新特色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督导组就我市政法系统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两点建设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传递落实到基层。二是要进一步巩固整改工作的成果,结合本地本部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各种长效机制。

  郭运兴表示,此次省委政法委第二督导组对石家庄市政法系统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葛庆龙组长对我市政法系统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市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鼓励,特别是对我市政法系统整改工作提出的两条指导性的意见非常符合全市政法系统工作实际,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

  郭运兴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以省委政法委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地落实,特别是要把近期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的“十一项工作”贯穿整改工作始终,切实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通过整改,补强弱项,补齐短板,使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风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