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郭运兴到长安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确保经济发展社会稳定

2018-08-28 15:40:15     稿件来源:

  8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结合“双问计”活动,深入所联系分包的长安区,调研指导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在听取长安区委、区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郭运兴指出,长安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和“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

  郭运兴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五抓五提升”为总抓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积极扩大优质投资,强力实施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发挥好长安区的比较优势,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两带、两改、两市”发展布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做大做强滹沱河生态旅游文化及和平路沿线高端商务发展带,加快旧城改建和城中村改造,推动南三条市场和国际贸易城提档升级,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郭运兴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多元化解与教育疏导相结合,以解决问题为核心,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落脚点,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扎实做好落实政策、解决问题、情绪疏导、困难帮扶、教育稳控等工作,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省会和谐稳定,切实夯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