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郭运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五党支部
巡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8-24 20:59:56     稿件来源: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所在的市委政法委第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市委书记邢国辉书记的有关讲话要求,坚定有力地抓好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从每个支部抓起,从每名党员做起,确保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政法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先后发言,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完善整改措施。郭运兴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郭运兴指出,坚持和落实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对于强化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对于提升党员能力素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这次巡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是我们补齐短板、改进工作,尤其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契机。他对抓好机关班子整改落实提出了六条要求,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要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要在推动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作为一面镜子,举一反三,全面反思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相类似的问题。对党支部查摆出来的问题,每个党员都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连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提出的整改措施不能仅仅停留在嘴上、纸上,说出来的话要兑现,制定的措施要落实到行动上。党支部要针对共性问题,研究制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的具体办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通过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整改,确保尽快见到成效,努力在机关各党支部中当标杆、作表率、树样板。

  郭运兴强调,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在创建学习型机关上作表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之成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的强大思想武器,成为指导工作的科学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与工作岗位相关的业务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业务学习,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不能有应付交差的思想,要真正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追求,做到真学深学,学深悟透,切实补足精神之钙、固强思想之元、培实为政之本。

  郭运兴强调,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努力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作表率。要把政治整改作为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委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着力解决好机关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的问题。党支部要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突出政治功能,加强政治引领,按照“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要求,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彻底肃清周本顺、张越等人思想遗毒,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服从”,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端正政治品格,一切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为前提,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郭运兴强调,要带头转变思想作风,努力在勇于担当担责上作表率。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8月6日在参加省委政法委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上提出,各项工作要努力实现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精度、有广度。这“五个度”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以此为努力方向。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有一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一种干不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思想境界,努力养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习惯和作风,真正用激情体现担当,用行动诠释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率先意识、标杆意识,大力弘扬争先创优精神,对每项工作都要面向全国比发展,立足省会定坐标,对标先进学经验,追求精准、精细、精致,努力形成见旗就扛,逢一必夺,人人争先、事事一流的浓厚氛围。

  郭运兴强调,要带头加强自我约束,努力在讲纪律守规矩上作表率。要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完善纪律巡查机制,真正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自我约束,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规矩观念,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应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真正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印在心里、刻在脑中,使讲纪律、守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委有关要求,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坚持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养正气、祛邪气,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树立和维护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