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
市委政法委反馈意见的情况通报

2018-08-10 10:45:07     稿件来源: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18年8月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意见。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庆民通报了巡察市委政法委的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文朝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了重要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动员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4月3日至6月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开展了巡察,通过查阅资料、个人谈话、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四个意识”需进一步加强,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需更加扎实有效;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有不足;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的指示有差距。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重要政策学习宣传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机关党建弱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机关理论学习氛围不够浓,不够实;干部人事管理有薄弱环节。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作风建设不实。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在日常教育、监督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对政法系统党风廉政监督不到位,纪检执纪能力不足,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

  针对上述问题,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在推进党的建设方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总结汲取近年来政法系统发生的问题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四是在作风建设方面,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纯洁、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政法队伍。五是在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方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各方力量,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健全综治维稳和基层治理体系,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平安省会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政法改革迈上新台阶。

  王文朝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履职尽责做好督促检查。

  郭运兴同志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实事求是,非常符合市委政法委机关实际。市委政法委要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切实做到不回避、不推脱,坚决整改、一改到底,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放过。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整改落实决心。对个性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尽快见到实效;对共性问题,要进行专项治理,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整改工作格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进行研究,逐项剖析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周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实效。成立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当前各项整改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机关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