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多措并举深化打击
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2018-06-08 17:02:39     稿件来源:

  郭运兴到赵县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多措并举深化打击

  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6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带领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到赵县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题调研。郭运兴实地查看了定魏线赵县辖区道路交通治安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了李腾、王振亮涉黑涉恶犯罪团伙非法“带车”案侦办进展情况;深入到赵县综治中心查看了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召开由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委政法委、县公检法、县交通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全县政法重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赵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重点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郭运兴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的号召,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旨在打击黑恶势力、净化政治生态、夯实执政根基、赢得党心民心、营造良好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正确方向,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郭运兴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全党动员、全民发动,最大限度地调度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坚持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把深入摸排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发动群众举报、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和“保护伞”线索,切实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零遗漏。要恪守法治原则,坚持依法打击,严格按照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犯罪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准确认定黑恶犯罪性质,既不降格处理、姑息养奸,也不人为拔高,造成打击的简单化、扩大化,确保不发生一起冤假错案,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要坚持扫黑与“毁伞”并重,对每一起案件都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决做到除恶务尽、消除后患。要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候选人背景审查,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农村基层政权,为农村“两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运兴强调,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对公、检、法等部门工作支持力度,加强基层队伍和人员力量建设,加大工作经费投入,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进行。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维稳领导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绩效考核,落实奖惩措施,最大限度地激发动力、增强活力。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特别是把深入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为省会平安稳定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