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深泽法院开展“集中清理涉诉信访积案”专项活动

2018-05-23 15:43:10     稿件来源:

  5月15日,深泽法院集中化解涉诉信访积案工作会议召开,从即日起到今年10月份,将开展“集中清理涉诉信访积案”专项活动。

  会议要求,一定要紧紧抓住“化解”不放松,增强化解的主动性,做到多措并举,提高质效。同时,把握好原则,既要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不能单纯的花钱买平安。要用好法律和政策,对于案件存在错误或瑕疵的要立即纠正,长痛不如短痛;对上访人生活困难,案件没有程序的要用好涉诉救助资金;对程序中的越级访要加大审判执行力度,确保案结事了;对于诉求无理的要进行释法解疑,心理疏导,对无理上访的要尽快走程序进行确认报备;对无理闹访、恶意登记的,要固定证据,协同政府有关部门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对推诿扯皮或不负责任致使矛盾激化上行的,要严格责任追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