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
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网络大讲堂

2018-04-12 15:40:02     稿件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整饬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教育整顿活动,4月1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举办第一期全市政法网络大讲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听取讲座,市直政法各部门、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县级政法机关干警共计8千余人同步在116个分会场听取讲座。

  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申玉兰教授,为全市政法干警做了《<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解读》辅导讲座。申玉兰教授从宪法的历史和在不同阶段的作用特别是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内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三个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和解读。

  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张聚华主持了网络大讲堂并就下一步学习提出具体要求。

  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认真领会、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的内涵;结合学习宪法修正案与宪法全文,认真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序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捍卫宪法和法律权威,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特别是宪法思想,认真领会、深刻理解这次修改宪法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居安思危、正视问题、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结合“双创双服”、“4+4”现代产业发展部署以及全市政法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好“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整饬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教育整顿活动,真正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全面加强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讲政治和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深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以此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跃上新台阶,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主动作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