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全市政法机关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2018-03-20 10:49:22     稿件来源:

 整饬纪律作风  规范执法司法

     全市政法机关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日前,市委政法委组织在全市政法机关启动了“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整饬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教育整顿活动,并制定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

  据了解,活动自2月上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通过开展“一个学习”、“两项教育整顿”,重点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促进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进一步转变作风。

  “一个学习”即深入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把吕建江先进事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纳入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各类理论学习、教育培训活动中。

  “两个教育整顿”即深入开展整饬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和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教育整顿活动。

  整饬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将组织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把加强经常性纪律作风教育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纪政纪条规,重温各项“铁规禁令”。同时,紧密结合“双问计”活动,对本系统本单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在此基础上,以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为重点,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健全分析研判、核查、调查和巡查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在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教育整顿活动中,将结合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强化法治理念教育。建立集网络、电话、信访举报等于一体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投诉平台,健全违纪违法线索受理、调查、反馈、追责机制,坚决查处徇私舞弊、贪赃枉法、收钱捞人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司法腐败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教育活动,将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的问题;群众感情淡漠、服务意识淡化、伤害群众利益问题;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问题,从而在全市政法机关形成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

(稿件来源:3月20日《石家庄日报》戴丽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