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对标先进履职尽责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8-02-14 13:14:12     稿件来源:

  郭运兴同志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时强调

  对标先进履职尽责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连日来先后走访慰问政法战线英模及其家属、基层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郭运兴同志先后走访慰问了市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贾玉山,长安区法院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谢飞,新华分局二级英模李志辉,灵寿县公安局二级英模马喜林家属,桥西分局二级英模吕建江家属,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有关同志从工作上、生活上多关心政法干警和英模家属,将各项优抚措施落实到位。他指出,吕建江、马喜林等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市政法队伍的杰出代表,是全市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的浓厚氛围,用英模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强化宗旨观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执法为民的能力水平。

  郭运兴同志先后到桥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新华交警大队中华大街和平路岗、平山县南甸人民法庭、鹿泉区大河镇司法所和高新区检察院派驻科技园区检察室,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郭运兴一一查看各单位的办公区域、办公场所,并与政法干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设备使用、工作运转以及推进改革、案件办理等情况,详细询问春节值班备勤情况,并向他们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基层政法干警,扎根一线、服务群众、无私奉献,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广大政法干警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志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非常辛苦、很不容易。希望大家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用第一位的认识、第一位的责任、第一位的标准,全力做好值班备勤、治安巡逻、交通管理等各项工作,维护好节日的社会秩序,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喜庆祥和的春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好干警节日生活和值班轮休,让干警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当中,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幸福安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