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7-12-28 17:20:24     稿件来源:

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努力创造服务省会建设发展新业绩

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12月28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就研究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张聚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就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激发新干劲、创造新业绩”的鲜明主题,明确了“五抓五提升”的总抓手和“四高四强”的总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在服务和保障省会建设发展中担负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切实找准政法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上为全市政法机关树立样板、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机关要以新姿态迎接新任务,以新作为铸就新业绩。特别是要聚焦省会建设发展目标要求,紧扣“五抓五提升”战略行动和“四高四强”的内涵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建设、扶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紧紧围绕“扎实有效保民安”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使命,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大化解“双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平安省会建设,奋力打好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党委统揽、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向基层延伸、向各个领域拓展,充分运用科技信息手段,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不断深化法治实践,坚持不懈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市委政法委机关是市委领导全市政法工作的中心枢纽,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的首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队伍,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可靠的政治品质,努力在服务和保障省会建设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创出新业绩、树立新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