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12-13 15:28:01     稿件来源:

郭运兴同志在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会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12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中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答新华社记者问、新华社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郭运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再次向全党释放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在新的起点上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遵循,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

  郭运兴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抓住主要矛盾,聚焦突出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从具体问题抓起,从小事小节和身边事抓起,从“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抓起,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着力整治、抓出成效。特别是机关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从我做起,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带头整改落实,做到要求一般党员干部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要求一般党员干部不能做的首先自己不做,带动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郭运兴要求,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无小事的思想,树立更高标准,坚持从严从细从实从紧抓好作风建设,组织机关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成因,制定过硬措施,扎实进行整改。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及时发现和纠正突出问题,推动形成良好作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