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同志深入赞皇县黑石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7 12:32:56     稿件来源:

郭运兴同志到赞皇县黑石村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所分包的深度贫困村赞皇县黑石村,向该村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县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组和该村党员代表一起座谈研究扶贫攻坚工作。这是他今年以来第三次到黑石村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在黑石村党支部会议室,郭运兴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该村扶贫攻坚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向该村党员代表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重点宣讲了十九大报告有关“三农”工作、扶贫攻坚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战略部署,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对实现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黑石村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脱贫信心,坚定致富信念,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团结带领村民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县、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组要按照十九大要求,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攻克深度贫困村脱贫任务,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郭运兴还实地察看了黑石村水毁涝池修复、广电电信网线进村、出村公路拓宽、田间作业路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对黑石村扶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产业扶贫,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快土地流转,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业,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拓宽收入渠道,提高收入水平,实现稳定脱贫。要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加强水、电、路、讯和文化娱乐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村民物质文化生活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谋划、同步规划、协调推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逐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和文化生活,建设美丽乡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