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平山县召开第三次政法全会

2017-11-02 13:10:16     稿件来源: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省市文件精神

  就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遵照市政法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2017年10月27日,平山县政法委在县政法委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县政法部门和县防范办参加的平山县第三次政法全会。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和省市关于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文件,各政法部门汇报了工作,会议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进项了安排安排和部署。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高永阁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马爱军,县法院院长于辉,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雷音,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齐正平,县司法局局长陈建廷,县防范办主任侯聪利及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攻坚活动和打击非访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雪亮工程”建设和四级网扩容改造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划安排。

  会议指出,政法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安排,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会议强调,我县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在信访案件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且多为攻坚老户。政法系统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要做到三个加强:一是信访攻坚力度要加强。政法委要建立健全台账,做好汇总、上报、督办工作;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对重点、社会影响大的案件亲自督办。二是打击非访力度要加强。首先,要加大宣传力度。政法委要和司法局普法宣传相结合,对于打击非访的典型案例要在涉法涉诉信访重点地区循环、滚动播放;其次,要完善取证。三是要以公安为主,加强对信访接待等人员培训,工作人员要善于固定、积累证据,做好依法打击非访的基础工作。

  会议对“雪亮工程”提出了目标要求。一是“雪亮工程”采取“统招分签”的形式统一招标,按中标的程序签单,然后由财政局划拨资金。二是要把“雪亮工程”建起来,把“天网”接入;二是整合县直部门和社会的资源,凡是可用的都要接入平台;三是考虑新增的,重点包括出省、出县的主要道路。

  会议对政法四级网扩容升级改造进一步做了详细科学安排。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方案。除了现有的方案外,还要考虑到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提出的新增的部分,做到不缺不漏。二是涉及到财政的,四级网改造工作量非常大,经过多次与财政沟通,首先由政法各部门自己的装备费中筹措一部分先用于四级网改造,然后由县财政根据需要列入两、三年的预算。

  这次会议对推动政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圆满完成各项政法工作任务,实现政法工作的智能化、信息化,推动智慧城市发展进程,大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增长和县域各项事业发展意义重大深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