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省政法委领导调研石家庄市桥西区诉调对接工作

2017-06-12 15:53:46     稿件来源:

    6月6日下午,省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李德进,省综治办一、四处负责人丁现闻,市综治办副主任张庆民,在区政法委书记张进良陪同下,到石家庄市桥西区诉调对接中心调研诉前调解工作。
    在桥西区诉调对接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硬件设施及平台建设,翻阅了工作台账,查看了相关制度及调解协议。桥西区司法局和法院的领导作了诉调对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对诉调对接中心的组织领导、制度保障、人员配备、办公场所情况进行了说明,重点对在诉前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优势及取得的效果用详实的数字、经典案例进行了分析说明,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思路,并对下一步加强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进行了具体设想。

  桥西区诉调对接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已接收案件1098件,调解成功364件。调研组认为桥西区诉调对接中心建设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准备充分,有效缓解了法院的工作压力。同时努力满足了群众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的司法需求,诉调对接高效化解纠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为民实实在在、化解纠纷高效便捷,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关键词:诉调对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