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石家庄市深入开展“三零”创建活动
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2017-05-24 10:23:07     稿件来源: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刑事命案特别是“民转刑”命案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命案防控工作“三零”创建活动,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零”创建具体是指县(市、区)实现重大刑事命案和“民转刑”命案“零发案”、乡镇(街道)实现刑事命案“零发案”、村居(社区)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我市健全完善了四项工作机制。一是健全完善分类排查分级管控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推广高邑县矛盾纠纷分类排查分级管控工作机制,同时全面推动各行业各领域矛盾纠纷的系统治理。二是健全完善特殊人群管控机制。加强对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和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以及社会弱势群体的服务管理。三是健全完善社会治安和刑事命案评议研判机制。各县(市、区)每月由综治办牵头,组织相关综治成员单位召开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和刑事命案调查评议会议。四是健全完善全民普法常态机制。包括加强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创新普法宣传手段及推动普法主体多元化三方面工作。

  市、县两级均成立了以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活动方案。市级研究制定了考评奖惩细则,实行每季度一通报一考评,考评结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季度考核。同时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以致影响全市工作进程的,特别是对发生重特大刑事命案或“民转刑”命案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实行问责,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关键词:民转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