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7-04-05 20:42:01     稿件来源:

  3月30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就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张聚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聚华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科学描绘了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全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委机关全体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国辉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任务,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突破口,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张聚华强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顺利实现我市五年宏伟蓝图的重要保障,也是全市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要以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在更加卓有成效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实现“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进程中贡献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平安省会建设力度,防控风险、补齐短板,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开,筑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社会治理难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政治建警,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建带队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务实”的政法队伍,为实现我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张聚华要求,要以深化作风整顿破题开路,着力解决好机关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以及能力、水平等方面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深入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践行承诺,保障党代会精神落实。要把“细致、精致、极致”作为价值追求和工作标准,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能力水平不高、思路视野不宽、工作作风不严谨等突出问题,本着“既要高效、又要精准”原则,努力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极致、追求完美。要善于围绕大局谋思路、注重对标学习找差距、通过“双问计”活动破难题,本着“早问计、早改进、早发展、早受益”的思路,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不断提高机关干部工作能力和整体水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创品牌、出亮点,努力实现各项目标增比进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添分量、多做贡献。要在狠抓落实上当先锋、做表率,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带头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努力形成全面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程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全员抓落实的整体合力,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党代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