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部署2017年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2017-03-23 12:04:10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今年是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按照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和《2017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要求,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2017年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方案》的通知,就2017年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进行部署。

  此次作风整顿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抓难点攻坚、抓措施落地、抓问责激励,强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以新姿态、新作为、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通过此次作风整顿,主要实现“四个意识”明显增强、机关作风明显好转、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发展活力明显释放、辐射功能明显提升、基层群众明显受益。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主要深入开展以下活动。一是深入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组织一次市委常委中心组学习,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活动,在全市党政机关中开展“‘四个意识’专题学习教育年”活动,召开一次以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专题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执行纪律专项检查活动,制定一批工作制度。二是深入开展“增比进位、事争一流”活动,提升我市在全省各项事业中的首位度。要遴选一批全国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在对比中列出差距清单,制定各项具体工作的追赶目标,实现年内在全国进位。开展“一个单位一项全国重要突破”活动,力争通过一年的努力,成功培育一批在全市范围内有指导意义、有推广价值、有重大影响,可复制、可移植、接地气的国家级改革模板,增强我市在全省的辐射带动功能。开展“问计省直、寻求支持”活动,有效承接省委、省政府已经出台的支持省会建设的各项政策。三是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开展一次政府服务事项清底排查行动,列出台账,逐项甄别评估,提出进一步放权清单。组建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年内全市范围内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全部挂牌。开展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活动,着力打造全国行政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效率最高、企业落地最快的行政审批新流程。建设一个高效规范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各类服务事项预约、申报、办理、查询等全流程网上服务。开展“一个县(市、区)一项深化改革试点活动”,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探索。出台一批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方案、出台一批机构编制改革方案。四是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激活市场主体的内在活力和潜力。要开展一次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围绕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查找三方面问题,形成三张问题清单,通过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在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来我市转化孵化上实现突破。开展四项依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组织一次营商环境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出台一批信访工作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和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建立考核问责督导机制,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完善考核评议办法、完善问责机制、完善正向激励办法。

  为确保作风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领导,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切实形成上下贯通、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统筹推进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实现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战略目标,切实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要以上率下,主要领导亲自谋划推动,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加强督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督导通报制度,一月一检查,一季一通报,半年一排队,年终一总评。关键节点、重大问题随时督导通报。

关键词:作风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