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市民办理房产交易可自助缴税

2016-08-10 17:09:08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新华地税推出自助刷卡缴税系统

  近日,市民孙女士在石房大厦房产交易大厅通过自主刷卡缴税系统,顺利完成了增值税缴纳。据新华区地税局人士介绍,该系统自6月份试运行以来,目前已办理业务830笔,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随着房产市场的活跃,市区房产交易量逐年增大,同时二手房过户量大幅增长,房产交易税收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新华区地税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房产交易登记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最大的便利。

  该局以信息化技术为依托,以金三系统房产交易模块所需数据项为基准,在上级部门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开发了“房产交易办税预约软件系统”和“大厅自助刷卡缴税系统”,并改造“审核系统”,实现了各软件系统的合理衔接,减少或避免了交易数据信息的手工录入和重复录入。

  在房产交易办税预约系统中,房产交易纳税人或中介机构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登录该系统,根据网签合同提前录入房地产交易各项数据信息,并预约办理地点和办理时间。

  通过房产交易自助缴税系统,该局在石房大厦房产交易大厅设置了自助缴费终端机。纳税人在审核窗口办理完成后,可到该自助缴费终端机通过输入网签合同号,或通过读取身份证号码,自动调取房产交易数据,并对生成应税信息进行查验,在查验无误后,可自行刷卡缴税并打印税票。

  新华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房产交易自助缴税系统推出应用后,在极大方便纳税人的同时,也有效分流了纳税人,减少了缴税窗口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的现象。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该局大力推动流程优化和服务升级,减轻纳税人负担,让办税更便捷,纳税人更满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