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受灾县区预防接种全部恢复正常

2016-08-10 17:09:08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预防接种是灾后卫生防疫工作重要内容之一。“7·19”强降雨造成我市井陉、赞皇、平山、灵寿、矿区等多个县区受灾。省、市、县疾控机构及预防接种门诊克服困难,想方设法,紧急调拨应急一类疫苗,满足接种需求。

  记者8月8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随着井陉县受损严重的辛庄乡预防接种门诊的恢复,我市受灾县预防接种门诊已全部恢复正常接种。接种门诊实行周接种,遇到集市或家长带孩子来接种,都能及时为儿童接种疫苗。

  为保证灾后疫苗供应,省疾控中心为石家庄市紧急调拨了1万余支乙脑疫苗。市疾控中心积极与受灾县联系,将乙脑疫苗下发到急需的受灾县。强降雨导致井陉县辛庄乡出现了断电、断交现象,道路修通后,县疾控中心在第一时间将一类疫苗送达卫生院接种门诊,保证了该乡接种门诊的正常接种。井陉县还提出了预防接种“三不准”,即因灾受损疫苗不准用于接种;不能保证冷链运储的疫苗不准用于接种;不能保障安全的疫苗不准用于接种。切实保证疫苗质量,落实预防接种工作规范。

  市疾控专家提醒受灾县广大儿童家长:要按照国家免疫程序或按照接种医生预约的时间,及时为儿童进行预防接种。特别是满8个月龄的儿童要及时接种麻疹疫苗、乙脑疫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