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强调: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科学有序恢复重建

2016-08-10 16:12:23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7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再次到井陉县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袁桐利先后到董家庄村、栾庄村和西柏山村集中安置点,走访看望受灾村民,慰问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青年志愿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对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进行研究调度。

  袁桐利指出,面对严重灾情,石家庄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大基层干部恪尽职守、日夜奋战,受灾群众自强不息、互相帮扶,相关部门昼夜抢修水毁设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紧急驰援、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任务,青年志愿者不畏险阻赶赴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各项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袁桐利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带领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坚持保急需、保基本,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保障衣食住医需要。要进一步核实灾情、摸清底数,为做好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提供准确依据。要科学有序开展恢复重建,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落实重建任务。要加快修复水毁基础设施,适度超前规划,提高建设标准和防灾能力。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继续做好新一轮防汛准备。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陪同视察,并汇报了我市受灾整体情况和救灾重建工作安排情况。

关键词:灾后重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