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孙瑞彬强调: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开展灾后重建

2016-08-10 16:12:23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728,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赞皇县实地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孙瑞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切实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抓紧实施清庭院、清街道、清路障等项工作,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开展灾后重建,争取早日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赞皇县嶂石岩乡王家坪村,看到干部群众正在热火朝天地清理街道两旁的冲积物,孙瑞彬走上前去鼓励大家,要抓紧实施清庭院、清街道、清路障工作,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孙瑞彬还实地察看该村受损严重的房屋,了解村内受损情况。当看到村民闫瑞锋家被冲毁的房屋时,孙瑞彬紧紧握着闫瑞锋的手说,人没有损伤,希望就在,房屋虽然被冲毁了,我们还可以重建,下步重建时要注意选择避开洪水的地方,这方面乡、村干部要给予指导帮助。在野湖泉村,看到干部群众正在修复被洪水冲毁的通村桥,孙瑞彬关切地说,大家要尽快将道路恢复,把桥建得结实些,为搞好灾后重建提供有利条件。在离开嶂石岩乡时,孙瑞彬一再叮嘱有关县乡负责同志,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要真心关怀受灾群众,把他们安置好、保障好,并做好卫生防疫等项工作,使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在赞皇县黄北坪乡黄北坪村、玉皇庙村,孙瑞彬实地察看了果园及农作物受损情况。孙瑞彬说,对于受损的果树及农作物,能补救的抓紧采取补救措施,不能补救的要补植其它作物。他叮嘱村干部及驻村县乡干部,要带着感情去关心群众,把受灾群众安置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战胜洪灾的信心。他还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搞好灾后重建工作,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孙瑞彬一边察看灾情,一边简要听取了赞皇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灾后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孙瑞彬指出,要周密部署、强力推进,高效有序地做好灾后安置重建工作。要加快修复损毁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迅速开展清庭院、清街道、清路障等项工作,使灾区面貌焕然一新。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旅游景区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河道及两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早日恢复乡村及景区美丽景色。要注意总结这次洪灾的经验教训,研究洪水走势,从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有针对性地做好民居及村庄重建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市领导胡儒钗,赞皇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孙瑞彬,灾后重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