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及时组织避险 村民无一伤亡

2016-07-28 11:56:30     稿件来源:

  近日,面对严重洪涝灾害,市委政法委驻平山县温塘镇西黄泥村扶贫工作组将确保村民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在停水停电、交通通讯中断等不利情况下,不等不靠,快速行动,及时帮助村民避险,有效防止了人员伤亡等意外情况的发生。

  工作组转移安置危房群众

  7月18日、19日降下的罕见暴雨,给西黄泥村民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暴雨引发的山洪肆虐,村西多处院落漫水及腰,多处民房浸水倒塌,数百米路基掏空沉陷,村南耕地损毁严重。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灾害,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组在组长李振存带领下,临危不惧、临危不乱,冒着倾盆大雨,第一时间逐户走访,发现险情迅疾妥善处置。村民封美书(女,56岁)独居一处旧房,房子浸水后出现地基沉降现象。正在她孤立无援、惊慌失措之际,工作组及时将其安置到邻家居住,并把家用电器等物品搬出。几小时过后,房子轰然倒塌。由于搬离及时,避免了人员伤亡。村民付全寿年过八旬,与老妻二人住在一处土坯旧房。工作组冒着大雨,搀扶两位老人涉水搬到亲属家居住。搬离不久,院墙就发生大面积倒塌。与此相仿,工作组动员村民付增搬离后,其家院墙倒塌,砸毁机动三轮等物品,但人员安全无虞。

  工作组员郭沫由于长时间淋雨,身上出现红斑,双手双脚红肿,但始终坚守一线。工作组员杨腾飞在帮助村民转移时,激流将其冲倒在地,腿部擦伤,但一声不吭爬起来继续奋战。在工作组科学组织、忘我工作下,西黄泥村民在此次严重洪灾中无一伤亡、老少平安。目前,工作组正会同村“两委”班子,研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力争将洪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年内如期脱贫出列。

关键词:政法委驻村工作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