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
97周年暨“中国梦·幸福城”座谈会

2016-05-06 11:25:14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弘扬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勇做省会建设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中国梦·幸福城”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和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珍惜青春好年华,珍惜当前大有可为的火红年代,自觉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担当起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任,努力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在座谈会上,孙瑞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5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秀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谈认识、讲感受、说打算。孙瑞彬也不时地插话询问,同大家讨论交流。

  孙瑞彬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青春梦想,与省会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做出了不凡的业绩。目前,石家庄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五年,我们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这为全市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很多机会。大家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一个可以甩开膀子大干一番的时代。希望广大青年要倍加珍惜这个大有可为的火红年代,积极投身到省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让青春不留遗憾、绽放光彩。

  孙瑞彬指出,青年是石家庄的希望所在。全市广大青年一定要认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崇高的追求,又要有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敢闯敢试、创新创业,不怕吃苦、百折不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切实担当起省会建设发展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任,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

  孙瑞彬要求,广大青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长成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学习多读书,做到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掌握真才实学,提高能力素质,增强工作本领,为服务社会、担当重任打下坚实基础。

  孙瑞彬强调,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支持他们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体现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市领导司存喜、胡儒钗、王增飞、姜阳、葛瑞芳出席座谈会。

关键词:孙瑞彬中国梦幸福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