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孙瑞彬强调:把滹沱河打造成省会最亮丽风景线

2016-05-06 11:25:14     稿件来源:

  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听取滹沱河综合整治规划设计工作汇报时强调,把滹沱河整治好,对于改善省会生态环境、提升省会城市品位,构建“一河两岸”城市发展格局、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省会建设以及滹沱河治理的重要指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把滹沱河打造成为省会最亮丽的风景线和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孙瑞彬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关于滹沱河综合整治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加快综合整治步伐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实施滹沱河综合整治,对于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改善省会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推进省会跨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滹沱河防洪综合整治,持续开展滹沱河生态景观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滹沱河市区段沿线优美景观初步形成,为市民创造了绿色亲水的休闲娱乐空间。

  孙瑞彬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滹沱河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借鉴国内外河流治理的先进经验,立足滹沱河特点,着眼于城市未来发展,进一步深化完善滹沱河综合整治规划设计方案。要大手笔规划、大气魄建设,切实把滹沱河这一宝贵资源利用好,既要满足防洪要求,又要满足老百姓亲水愿望,努力把滹沱河打造成为水绿交融、靓丽多彩的城中河、景观河,让城市更宜居,让市民更幸福。要通过滹沱河的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省会跨河发展,开创省会“一河两岸”发展新格局。

  市领导胡儒钗、姜阳,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关键词:孙瑞彬,滹沱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